「檢查家中藥物」還能拿好康喔!101.07.07

Image

「檢查家中藥物」還能拿好康喔!-宣傳海報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7 月7 日(星期六)下午2 點,在信義新光三越香堤大道南段舉辦「居家用藥安全檢查暨檢收」宣導園遊會,帶大家一同加入「居家藥物安全檢查」的行列,當天安排有精采表演,還有好禮大 放送的闖關遊戲及摸彩活動,更有專業藥師駐現場提供諮詢服務,陪市民共度溫馨、健康的週末假期。

園遊會由臺北市藥師公會動感、熱情的舞者們舞動開場,在洋溢著熱鬧、年輕、充滿活力的氣氛中,以舞台互動式活動及有獎方式,加深民眾對「定期檢查家中藥 物」的觀念。現場還有「知性又好康拿不完」的闖關活動,由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臺北市政府環保局、臺北市藥師公會、台北市藥劑生公會、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 員會、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萬芳醫院、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大仁科技大學藥學服務隊、12 行政區藥物檢收站代表共同設置。活動內容融入用藥安全、藥物濫用防制、菸害防制知識,並強調正確、健康的方法,以實際行動共同做好「居家用藥總體檢」。

另外結合今年「亞太藥學生年會」在臺灣舉辦,活動當天由藥學生在舞臺區及宣導攤位均安排有小遊戲及相關的宣導。透過此次活動的結合,讓「居家藥物安全檢 查」活動不僅只限於臺北、臺灣,更透過與亞洲各地區藥學生的經驗分享及交流,將此健康、環保的觀念推展至亞洲地區,讓大家共同關注及加入此項有意義的活動。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藉著與市民互動的活動,將「居家用藥安 全檢查及廢棄藥物檢收」的理念自然的融入市民朋友的生活中,期望成為一種習慣,共同建立一個健康、美麗的臺北城!市民若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市民當家熱線 1999(外縣市民眾撥打02-27208889),詳細活動資訊請參見活動網址:臺北市政府衛生局http://www.health.gov.tw /。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居家藥物安全檢查~大家一起來 !」臺北市居家藥物安全檢查週 宣導園遊會

為使民眾了解及養成家中藥物安全檢查的習慣,臺北市藥師公會與臺北市衛生局特別在7月4日至7月10日「藥物安全檢查週」活動首日,7月4日(星期天)下午2點至4點,假信義新光三越香堤大道廣場舉辦「臺北市居家藥物安全檢查週宣導園遊會」。臺北市藥師公會將出動36位藥師現場為民眾服務,除了歡迎民眾把家裡有疑問的藥物帶到現場讓藥師「檢查」,也希望民眾把家裡廢棄的藥物帶到現場由藥師協助做「檢收」。

臺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許光陽教授表示,居家藥物「檢查」及「檢收」的觀念必須透過媒體大量宣傳及推廣。因為根据臺北市衛生局日前發佈的消息,廢棄藥物檢收站作業自今年4月2日啟動以來,在2個月內就由所設置的包括醫院和社區藥局的226處『廢棄藥物檢收站』檢收了1,534公斤的各類廢棄藥物,其中以心血管、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治療藥物為最多,其次為非處方藥、感冒止痛藥及腸胃用藥;這個初步成果顯示,藥師在社區藥局或醫院中,對民眾提供方便的廢棄藥物檢收管道,已發揮了實質功效。

7 月 4 日時值暑假的開始,希望市民可將家裡的藥物帶到信義新光三越香堤大道的廣場,藉由活潑的活動內容及現場藥師協助檢查居家用藥、檢收廢棄藥物,而更能維護家人的健康和保護我們的生活環境!

Image Image